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赵滨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2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6月13日,我校在唯美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总动员。会上,院长宫淑瑰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党委书记耿金波与各党总支、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江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王伟,纪检审计处副处长赵滨参加会议。

上午九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赵滨宣读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耿金波与各党总支、各单位负责人依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宫淑瑰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从6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强调: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推进“阳光治校”,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四、以深化改革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五、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耿金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全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意义;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履行好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支持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力度;三、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四、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耿金波指出,当前是我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科级及科级以上干部、职能部门所有党员、全体辅导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