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第一次集中测试
发布人:赵滨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任务要求,强化党纪法规和德廉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崇廉尚德,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的要求,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唯美楼组织了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第一次集中测试,管理岗、教学岗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共158人参加测试。
    据了解,此次测试试题分为A、B、C三类,采用闭卷考试,测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合格。测试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除以上内容外,还测试了我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制度,包括《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暂行办法》等。
    本次测试前,学校纪检审计处在今年7月份下发了《关于开展党规党纪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发放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题》,并组织进行了网上学习和模拟考试。据了解,测试结束后,测试成绩书面通知所在单位;因故未参加第一次测试或第一次测试不合格者,可参加10月下旬的第二次测试和补考。测试成绩将作为被测试人员提拔任用的条件之一,拟提拔、重用的党员干部和拟评聘职称的教师党员,测试成绩不合格者暂缓使用,测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