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人:杨根富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110

9月2日,我院在唯美楼国际报告厅举办2018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围绕如何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展开。本次培训邀请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教授和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何畏教授入校做讲座。全体专职专任教师、行政兼课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组织人事处处长江东主持。

培训班上,曹廷求教授通过结合具体的科研案例,介绍了科研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就“如何实现学术成长”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选题、如何提高论文质量、项目申报的主要问题、申报书的几个关键点、科研成长的几个问题等内容。

何畏教授就“有效教与深度学”提出教师最大的本事就是让学生喜欢你而爱上你这门课,教师教学进程有教书、教学、教育三大层次,指导教师用多种教学策略及渠道提升自身教学质量。介绍BOPPPS教学模式,实现学生主导、教师引导的新教学模式。

参训教师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对科研工作的思路、理论、方法、程序以及如何提升何种教学能力有了进一步理解,对今后的科研和教学有很大帮助,同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举办相关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技能。

  

组织人事处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