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16

——党章在我心中,感动中国人物学习”

为了贯彻执行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精神,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讨论确定了特色党日活动方案。方案以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以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本学期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将采取集中开展活动和充分利用网上资源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党支部研究于614日在3203教室开展系列活动之三----“党章在我心中,感动中国人物学习”。

党章在我手中,感动中国人物学习”的活动是本学期特色党日活动系列之三。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精神。心唯大我育青禾的卢永根,人民的樵夫廖俊波,和死神争夺的杨科璋,放牧守边的卓嘎、央宗姐妹,巡天掠海、为国仗剑的刘锐,敢为人先的时代楷模黄大年,爱国爱乡的台湾籍党代表卢丽安,坚持公益捐款十多年的王珏,带领着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凿一条“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30年如一日照顾见义勇为致残瘫痪妻子的谢海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他们每个人,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向全世界的人民诠释生命的意义、活着的意义,这种由生命爆发出的力量另人无比动容,让我们感叹同样平凡的人却有着如此不平凡的人生。

观后各位党员分别进行了集体讨论,同志们都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党员同志们从楷模的身上学到了他们崇高的精神,明白了一个党员的优秀并不是要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为祖国和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并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应该把我们的誓言用行动来实现。而这些感动中国的人物,作为大学生党员,向感动中国人物学习的同时要化感动为力量带领身边的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珍惜生活,珍爱生命,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世界


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