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48

 

516日下午,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在至善楼2304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并展开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宾老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辅导员杜新峰老师强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沈峻弘老师指出,作为新青年,我们要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珍惜大学时光,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董一鸣老师说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如今人人都拥有自己的中国梦,我们应该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学生党员时乃杰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加强思想道德的提升,知识的探求可以促进人们道德水平的向前发展,当然道德知识的提高也需要人们进一步付诸实践。没有道德实践,那么道德理论就沦为了空谈。然而,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我们都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内在涵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而努力。

学生党员潘冠伶认为,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着眼高手低、主观思维能力强而实际动手能力差等知行脱节的现象。认识来源于实践活动,并且依赖于实践活动,只有通过实践活动才能获得关于某一事物的具体认识,只有这样才掌握真本领。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大学期间的实践活动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知行合一,或者说是把知识联系实践的机会,我们都应该多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

学生党员周笑说,当今社会是一个提倡创新、提倡标新立异的社会,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有敢闯、敢拼的精神。勇敢精神和创新精神不仅对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每个人的发展也是不可或缺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认识到广大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为青年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同学们都立志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刘宾 撰稿:蒋文静

财政金融系学生党支部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