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第十六届金融学年会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79

  10月26日至27日,财税金融学院院长安起光带领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与来自2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金融机构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学习交流。
  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最高级“终身教授”罗伯特·默顿,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和浙江大学助理教授邬介然等人发表主旨演讲,专家们就金融创新和金融科技中的核心问题(信用)、数字经济下的新金融科技、分散信息下的宏观经济波动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为今后的金融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会后,在45个分会场进行了180余篇优秀论文的展示、交流工作,论文领域涵盖了银行风险、货币政策、金融科技、公司治理、资产定价、国际金融、行为金融等方面,通过聆听专家的介绍和学者的讨论,参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为进一步的科学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金融学年会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老师们提升了科研眼界,加深了对金融学的研究认知,参会教师表示,今后将以金融学学界领军人物为榜样,加强自身理论和研究能力,争取在各自的领域中有所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