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举办“诗词大会”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38

  11月13日,财税金融学院“诗词大会”决赛在至善楼三楼举行。本次活动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为活动主题,由财税金融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承办,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与。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六支班级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在比赛过程中思路清晰,对答如流。班级团队合作默契,抢答过程中大家都绷紧神经,大脑高速运转,拼尽全力为队伍挣得分数。赛程中,实力选手精彩的表现赢得全场的喝彩。经过两轮激烈比拼,金专五、金本四和金本三这几支班级团队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诗词大会”以比赛的形式带领我们重温经典诗词,领会诗词文化精髓。这场比赛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也是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的较量,更有利于激发和培养青年一代对古诗词的兴趣,从而增进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进而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