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68

  

    2021年5月24号下午,财税金融学院于唯美楼5306召开了“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主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王晓老师主讲,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会。
    活动中,全体同志一齐观看了“为时代而歌——袁隆平”主题人物纪录片,缅怀袁老伟大的一生。几十年来,中国杂交水稻亩产量年年突破新高,中国实现了由“吃不饱”到“吃得饱”并且到“吃得好”的伟大梦想,纪录片的一帧一画都体现了袁隆平坚守在科研一线的决心以及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全体同志为之动容。
    其次王晓老师通过借用习近平总书记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发言,勉励所有在场同志要具备敢做、实做、执着做的科研精神,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此次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英雄模范人物,只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才能汇聚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