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 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20231118-19日,第二十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武汉举行,财税金融学院院长丛建阁带领2位老师前往参加,本次研讨会以“高等教育数字化转转型与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经济学院)承办。

来自国内74所高校的300余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和企业代表共聚武汉,探讨数字时代经济管理类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分享经济管理类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的新进展、新成果、新观点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付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周勇义、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戚桂杰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毛基业作了主题报告。

丛建阁应邀在第三分论坛以“依托新商科联盟,推动实验教学协同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报告,他指出实验教学需要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形态,树立新理念,构建四梁八柱体系。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适当改变传统的授课模式,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革新教育理念,运用数字技术手段对学生进行有效指导,真正以学生为中心,打造个性化智能化的教育新格局通过联盟探索,积极打造验教学师资、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共商、共建、共享、共治、共赢“五共”产学研绿色协同发展共同体,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新经管人才

此次研讨会旨在研讨探索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经管类实验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参会教师表示此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不仅开阔了自身的教学视野,对教学及管理得到了深刻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