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2023“衡信杯”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为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以产业、技术、税收征管变革为指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引领税收学专业教育专业创新发展,促进我校税收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同时为提升我校其他专业本科生的税务实务操作能力,财税金融学院承办的2023“衡信杯”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校内赛)于2023年11月1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为全国赛事,设校内赛、省赛、总决赛,大赛重点关注税务合规申报、税收风控等领域,考察选手“以数治税”背景下数字办税技能和税收风险管控应用能力。校内赛为个人赛,采用云端竞赛方式,比赛模拟企业在金税三期系统进行纳税申报的实际流程。

   此次税务技能大赛是我校首次承办校内赛,得到领导、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参赛学生涉及税收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等财经类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学生通过参加税务技能大赛(校内赛),能够学习纳税申报的相关知识,提高其纳税申报的实操水平,为未来就业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比赛伊始,财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小艺致开赛词,勉励参赛选手能够认真对待比赛,以全力以赴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比有所得,赛有所获。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9名,优秀奖若干。比赛是一种经历,成绩是一种收获,参赛选手自信心得到增强。此次大赛见证了同学们奋斗的青春,增添了同学们前行的底气。同时也说明在“以数治税”背景下我校财税师生办税技能和税收风险管控应用能力得到逐步提升,财税建设与人才培养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