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会友,乐动接歌”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大学生感受音乐的魅力和风采,同时展示东方学院学子勇于创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财税金融学院承办的“以歌会友,乐动接歌”决赛活动于2023年11月23日六点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九位同学参与本次决赛。本次决赛在财税金融学院文艺部舞蹈节目《霍元甲》中拉开帷幕,《霍元甲》以中国传统武术为基础,融入了现代舞蹈的元素,展现了霍元甲的英勇精神,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随后就进入了我们此次决赛的正式比拼,在第一轮听歌识曲由主持人随机播放音乐,第一个站起来的同学获得答题权,当场说出歌名并献唱一小段,各位参赛同学踊跃地回答题目,展现出了同学们比赛的积极性,同时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同学们强大的歌曲储备量。

  进入第二轮的十二名参赛选手抽签依次上台演唱所选歌曲,现场氛围紧张刺激选手们在舞台上不仅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创造出了一幅幅声色兼美的亮丽风景,而且还用自己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给观众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听觉盛宴,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最后一轮中,六名选手要根据所给名词抢答并演唱有关歌曲,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在场参赛同学根据“未来”“青春”“梦想”等词汇激情献唱,演绎出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待选手抢答演唱后,图书馆内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本次“以歌会友,乐动接歌”比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东方学院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大家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整体风貌,是我院开展学生素质教育的综合体现,更体现出我校学生在新时代将以蓬勃的姿态谱写更多青春之歌的态度。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彦羲

二等奖:

潘岳韬  陈嘉慧

三等奖:

韩雨辰韩露周嘉怡

优秀奖:

邵琬茹朱芮刘燕宁周嘉坤高佳鑫陈怡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