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税收学专业学子在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山东省分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3日,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山东省分区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经激烈角逐,在山东省赛区的146 份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赛区二等奖。

“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国家级竞赛,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财税专业领域赛事之一。

开赛以来,我校财税金融学院税收学专业学子杜延兴、吴萱、常晓菲积极参与,指导教师吴修玲、孙雪莉会同山东华政税务师事务所专家赵敏认真指导,根据大赛规则不断调整完善案例内容,历时两个月编写的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喜获山东省赛区二等奖。

本次比赛喜获佳绩,展现出了我校学生和老师们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和不畏强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增强了团队合作,促进了产教融合,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我校税收学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水平,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检验了我校税收学专业建设的良好成果,期待未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