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成功组织第三次 “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20231211日,我校财税金融学院第三次成功组织学生参加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税收学专业和会计学专业的30名学生参加考试并全部考试通过。此前,学院分别于20225月和20232月组织了两次个税师(初级)的考试,共有27名税收学专业学生已经取得了个税师(初级)职业技能证书。


   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面向家庭、企事业单位、个人“个税服务”需求的职业特长能力证明,其基于企业岗位需求和职业技能要求,联合行业、企业、院校专家制定的标准,涵盖了个税业务处理相关的所有能力要求。学生通过相应的等级考试,即具备了相关的行业企业的技能要求,对将来的就业可以提供重要的帮助。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学生提供了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提升了学生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体现了我校税收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优势。

    此次考证工作,体现了我校财税金融学院重视学生技能、突出职业特色的教育理念有力推动了我校“1+X”试点证书与课岗对接、课证融通教学模式的改革。学院将以本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为契机,促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助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