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五届山东省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三大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202310-12月,经过校赛、省赛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三大赛项在烟台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承办下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财税金融学院代表队共有10支队伍在此次大学生科技节竞赛中冲进全省总决赛,并最终取得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本赛事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旨在将创新精神培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贯穿各级各类教育和教育教学全过程。“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利用虚拟仿真技术,从商业社会角度出发,虚拟仿真现代制造业务链、服务外包业务链、流通业务链、资金运作链、应急决策业务链等典型商业经济主体与商业经济环境。

  自赛事启动以来,财税金融学院领导与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组队参赛,组建专业教师团队,多次联合主办方组织线上培训和线下实战对抗赛。其中,12月3日,我校第一次承办了“互联网”智慧金融创新管理技能竞赛和大数据与应急管理决策竞赛两个赛项。从机房考场安排、组织校赛和省赛监考、布置考场到颁奖典礼均圆满顺利完成,得到校领导和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参赛团队在“互联网”智慧金融创新管理技能的省赛竞赛中,本科组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全省第一名和第二名),高职组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比赛组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本科组

宋晓玉、于加蕾、杨舒然、徐阳

郭琳娜、

邵文

省级一等奖

王欣冉、邵艳、王文卓、周晓阳

郭林娜、

于长振

省级一等奖

高职组

关培博、付浩宇、孙嘉琦、高李佳奇

邵文、

徐菁

省级二等奖

陈子豪、相雨桐、柳纪凯、高梦涵

邵文、

姬瑜

省级三等奖

  在大数据与应急管理决策的省赛竞赛中,本科组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高职组获得省级三等奖2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比赛组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本科组

鹿旭、谢文杰

郭琳娜

省级二等奖

张锦诺、高子茹

郭琳娜

省级二等奖

高职组

曹璐雅、王艺

徐菁

省级三等奖

贺嫣然、密丰宁

徐菁

省级三等奖

  此外, 122日,财税金融学院代表队与工商学院代表队共赴烟台大学参加由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及烟台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的省赛,最终本科组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高职组获得省级三等奖1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比赛组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本科组

刘芮杉、白依晨、贾英格、胡宇桐

徐菁、

高爱霞

省级三等奖

高职组

崔清康、王艺、朱嘉乐、朗思琪

徐菁、

郭琳娜

省级三等奖

 

  大赛是一种经历,成绩是一种收获,此次大学生科技节一系列竞赛以新商科建设为引领,聚焦未来创新性人才培养,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让参赛者沉浸于真实商业经济环境下体验企业运营。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引领我校专业教育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