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院长丛建阁出席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理事长工作会议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第一届第二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山东工商学院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北京方宇博业科技公司等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的理事长、秘书长等2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参加了工作会议。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联盟秘书长丛建阁教授主持,联盟理事长、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长陶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参会的各位领导、教师及企业界的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联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显著成效表示了肯定。结合新时期经济社会人才需求的变化,他指出各高校应认清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紧跟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脚步,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并希望大家通过联盟平台互通有无、同频共振,为支撑引领新文科建设全面提升实验教学水平、走好新商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联盟秘书长丛建阁教授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为主题,从联盟工作回顾、联盟现状分析、联盟发展设想和联盟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汇报。

新商科联盟的区域联盟代表分别就山东、湖北、广东等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全国联盟和山东联盟副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李斌主任就山东联盟

参会代表就联盟章程的修订、联盟运行模式、实验课程与项目建设、实验室建设、资源开放共享、2024年联盟全国大会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同时,经秘书处长提议,并经过大会表决,决定吸纳上海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和山东工商学院为全国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纳新后,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共有11个

本次大会,既对全国联盟及区域联盟成立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也对联盟的未来工作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起到了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推动作用,有助于面向数智化时代和立足联盟共同体搭建的新生态,引领新商科实验教学的跨校、跨域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