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衡信杯”全国大学生智慧 税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0

  202312月24日,由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3“衡信杯”全国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本科组)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朱玲、马兆丽、张玉萍、徐璐组成的代表队,在孙雪莉、吴修玲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总决赛的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本科院校的319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18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历时3个多月,共有校内赛、省赛、决赛三个阶段。财税金融学院于1119日组织了校内赛,共有来自税收学、会计学、金融学专业的82名学生参加比赛;1214日,我校共有8支队伍晋级了山东省的省赛,有2支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省赛三等奖,最终有1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比赛期间,孙雪莉、吴修玲老师为学生提供了累计30余次60余小时的辅导。最终,经过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备战,攻克重重困难,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与笃思慎行、勇克难题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检验了我校税收学专业的教学水平。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财税金融学院将继续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力争在各项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