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成功落下帷幕。竞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共同协办。经过多轮选拔和紧张角逐,我校财税金融学院两名学生进入省赛,分别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山东省二等奖。


  财税金融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鼓励学生积极参赛,组建教师团队,收集、分析和总结竞赛信息,根据赛事规则开展赛前培训,使竞赛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案,为竞赛提供了有力保障。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设立四个赛项,财税金融学院本次参赛赛项为“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赛项,由初赛、复赛、省赛组成,包括区块链金融基础知识竞赛、案例撰写和案例论述三个环节,竞赛过程中,财税金融学院参赛学生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反复修改决赛方案,将所学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运用。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调动了学生参与科普事业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积极性,也充分展示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术技能和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