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93


    202010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经历了知识赛、校内选拔赛和山东省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省 89 所院校的528支队伍参赛。



    国际商学院选派三只队伍参赛,由刘金超、邵志鹏、祝家敏同学组成的“锦城”队(顾超、王一博指导)夺得本科组山东省一等奖,由黄婧昀、赵秀琪、刘彩娟同学组成的“百事可乐”队(顾超、李萍指导)和刘梦雯、徐梦雪、李梦瑶同学组成的“梦之队”(顾超、蒋茜茜指导)分别获得本科组山东省二等奖。我校同时荣获本次大赛“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竞争激烈,主要依托“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模拟真实岗位跨境电商操作和运营。参加专业竞赛并获奖从一个层面展示了我校国际商学院国际贸易实务教学的效果与水平,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也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