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组织红色革命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缅怀先烈伟绩,山财大东方学院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16日赴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连国伟老师,辅导员王一博、王颖冰老师带队,34名党员代表参加。

    踏着清晨的薄雾,师生们整装待发。党史学习的第一站是沂蒙红嫂纪念馆,该纪念馆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青石板路,踏入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在一幅幅画卷下驻足,感受着革命战争年代中,在党的领导和培育下,广大沂蒙女性的吃苦耐劳、勇敢善良的淳朴品质与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思想精神。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见证了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女性,一个个高大亲切的形象,使参观者思想与心灵得到了净化与洗礼。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高凯表示:“纪念馆内珍贵的老物件带着我回到了那个时代,想象着人民英雄穿着布衣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沂蒙红嫂为支援前线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我感受到了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的第二站是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全民支前的历史,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通过回顾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党支部代表们真切地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王莹华说:走进沂蒙,亲身感受了这片红色沃土。在参观过程中,革命前辈们不怕艰苦、无私奉献、爱党爱军的精神,沂蒙人民对党的拥护、忠诚、信任、期盼,党对人民的爱护和保家卫国的坚定都深深震撼着我。我体会到一场战役的胜利有多么重要,深知能有今天这样衣食无忧的生活离不开我党革命前辈们的努力,这更坚定了我以后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决心,将沂蒙精神传递下去,为人民和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走出展厅,参观者来到烈士墓地。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墓部分骨灰撒放处,墓地两边的一座座石碑,如一本本无言的教科书,时刻震撼着大家的灵魂。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上了生动难忘的一堂课。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深刻了解到革命前辈们的革命精神与斗争精神,更激励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勇向前。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沂蒙红嫂精神和孟良崮精神在新时代的学习与建设中焕发出永久的时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