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疫”路同行

发布者:姜晓慧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0

    疫情突如其来,学校进入封闭管理模式。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成立疫情防控专组,调整工作流程,确保图书馆工作有序进行。

   3月21日,图书馆馆长包鲁和值班人员尹海燕、高雯雯、杨光照、安柏霖、刘婷婷、侯博,共计7人,携带着行李,进驻图书馆,开始了封校期间的特殊工作历程。

  

  

   封校期间,图书馆坚持为师生开放的大前提是确保防疫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值班的老师第一时间发布了图书馆疫情期间运行公告书,阅览室座位预约系统随即进行调整,保持间距,每天定时消毒,加强馆内阅览室的防疫检查工作,提醒读者戴口罩,严格遵守图书馆及学校的防疫规定。“封闭”条件下,授课由线下改为线上,读者更愿意来到保持开放的图书馆,在网络通畅、舒适且间距开阔的座位上静谧学习、阅读。

截至目前,图书馆值班老师已经连续工作半个多月了,中间无一日休息,由于进校值班的老师不多,图书馆任务繁重,为了保证每个阅览室都能够正常开放,值班人员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但他们毫无怨言,坚守岗位,奋力工作。

  

  “封闭”校园期间,校领导就到图书馆察看工作,肯定图书馆采取的防控措施,询问值班人员的生活起居情况,希望我们攻坚克难,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