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艺术心理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4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123日,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艺术心理工作坊活动在明志楼4103艺术心理工作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王娟老师主持,数据科学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同学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释放学习压力,增强集体凝聚力。

    由“石头剪刀布”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工作坊气氛顿时异常热烈。王娟老师通过一个“贪吃蛇”的小游戏,拉近了来自不同宿舍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紧接着,王老师让大家两两一组,发挥自己的想象在白纸上进行即兴创作,并且画出自己的手印。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将自己的优点,特长等都分别写在了纸上。最后,以宿舍为单位,将每个人的作品都贴在一块,为作品都取了名字,并向大家展示。

    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参加活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忘记了学习压力和生活中的一些小烦恼。

通过活动,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开展艺术心理健康活动,学生通过艺术制作进行情感传达从而达到心理平衡和情感协调,对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完善自我心理结构具有积极意义。

    王娟在活动后接受采访中说,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深自我了解。活动以宿舍为单位的形式进行,可以让即将毕业的大三大四的学生进一步增进彼此的感情,加强凝聚力。也希望她们能珍惜和铭记大学中的美好时刻和室友间的美好友谊。最后,愿大家前程似锦,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做成功者!

    参加活动的栾晓菲同学说,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舍友们对未来的期望和发展方向各不相同,很少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合作完成一件事情,所以格外珍惜这为数不多的美好时光。通过活动,增进了感情,活跃了课余生活,心情轻松了许多。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完成学业,心想事成!


                                                                                                       文字、图片: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