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0

   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要求,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学校党委、共青团泰安市委和泰安市学生联合会批复同意,12月3日,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耿金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王伟,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委员、辅导员出席会议,通过民主选举的176名团员代表、16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出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会委员会成员。

    下午2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耿金波在会上致辞,充分肯定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工作,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对共青团和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求全校干部教师要认真做好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在学校党委、上级团委的领导帮助和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支持下,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伟在工作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校共青团组织将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团员青年思想根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从严治团以及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实现团建工作科学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第九届校学生会主席印舣代表本届学生会汇报工作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学生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更好地组织团结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代表先后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记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记票人、监票人名单》《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投票,审票记票后宣读了共青团委员会成员和学生会委员会成员的名单,王伟当选新一届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委员会书记,张云飞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最后,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新任校学生会主席张云飞在会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本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承前启后,促进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健康开展具有积极意义。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不辜负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继续完善学生会工作,带领校学生成员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文字:刘茜茹 郭斯宇 陈洁 图片:张今良 郝文凤 张梓萌 钟凯 王思琦 张紫嫣 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