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范玉宝为2023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

9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3年度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范玉宝为2023级新生上了一堂题目为《踔厉奋发,励志图强,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的思政课,希望大家在砥砺向上的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顺利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书写引人入胜的青春华章!

报告中,范玉宝首先对大家加入东方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时此刻,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一场双向奔赴已然开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踔厉奋发,励志图强,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大学意味着人生新的开始,必将要迎接更多的新挑战。报告中,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校文化、办学理念以及教育教学体系,就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大学四年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未来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踔厉奋发、励志图强,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等问题给大家提出要求。

大学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一段时期,是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是人格培养的最佳最有效时期。学校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使每个学生成为有信仰、有精神、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有智慧的时代新人。

就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范玉宝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要坚定信念,把稳航舵;要适应环境,努力学习;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要尊重规则,学会成长。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利用一切条件和机会,有意识地在学习和实践的不断结合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成熟自己、成就自己,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最后范玉宝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赋予高校新的历史责任和战略使命。学校将紧紧围绕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和 2035年远最目标,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深化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造就一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最美好的时候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报告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来自财税金融学院的屠嘉乐同学,她表示:“听了范书记的报告,我对校史和校园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对以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认识。我将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磨炼,成为德才兼备的东大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主持会议。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