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信息时代,网络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网络安全也深刻影响着每个人。9 月 12 日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观,9月12日学校组织举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活动。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主题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捍卫国家网络安全决心

上午10时30分,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同学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牢记,坚持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文明用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弘扬网络文明,为国家网络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承诺,守法自律,弘扬正气,拒绝侵害,自觉维护网络秩序,践行网络文明,自觉净化网络环境,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志愿做一名中国好网民。” 誓言铿锵有力!那是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更是对维护网络安全的郑重承诺!宣誓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进行了主题签名活动,活动增强了筑牢国家网络安全观的信心和决心。


主题观影,生动切实陶冶心灵,引导学生筑牢国家网络安全观

下午14时,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观影活动,影片名为《第五空间》,影片从多个角度深入探讨了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揭示了网络世界中存在的种种风险和挑战。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存活于真实世界,同时也映射到虚拟的第五空间,数据可以轻易给每个人“画像”。便利和威胁,就像双生花,网络带来的便利就像一把双刃剑,每享受一种便利其实也意味着个人行为的风险又增加一份!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重要任务,将校园日活动纳入安全教育工作统一部署。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国家网络安全的机会。网络安全关系到全人民的幸福生活、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应尽责。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大家应该时刻关注网络安全问题,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为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