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崔警鸿同学在高校组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郭凤台同学在高校组素养竞赛荣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设演讲比赛和素养竞赛两个赛道。历经层层选拔,我校2名选手入围高校组省级决赛。

 9月21日至22日,进行的是演讲比赛,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主题演讲中,125名选手抽签分为A、B、C、D、E五个小组,每组前5名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崔警鸿等25名同学成功晋级。第二轮命题演讲中,25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在3个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题,1分钟的准备时间过后开始演讲自己的内容。崔警鸿在命题演讲中引用典型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宪法和法治故事,在现场保持了稳定且出色的发挥,最终斩获高校组二等奖。


图片

 

    9月26日,进行的是素养竞赛,在第一轮比赛中,在场百位选手面对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逻辑题的考验难分伯仲,在第二轮多段式抢答环节中郭凤台同学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高校组三等奖。


图片

                                         

 赛后崔警鸿同学表示此次省级比赛他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丰富了对宪法的了解和认知。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从他们的身上、从评委点评中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什么才是一场好的演讲。在演讲稿的撰写、演讲的技巧等方面也有了一些感悟。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郭凤台同学也表示,这次参赛经历对她而言弥足珍贵,让她更加真切地认识到夯实理论基础、拓宽自己视野的重要性,还要时刻保持头脑冷静,练就强大的心理素质。


图片

    

 第八届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开展宪法教育要求,立足学校实际,通过主题班会、院级、校级“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素养竞赛,普法网线上学习、答题等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热潮。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学法、尊法的良好氛围。也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努力培养自身法律素养,勇当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捍卫宪法的排头兵!


                                                                    撰稿:王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