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1

      12月14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工会代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委员、辅导员以及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15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根据《关于召开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会章程》等规定,由学校党委、共青团泰安市委和泰安市学生联合会批复同意召开。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工会代表群团组织致辞,近十所兄弟院校学生会发来贺信,工作人员宣读了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大会听取了校团委工作报告和校学生会工作报告,王伟在会上致辞。

       王伟向全校广大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一年来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投身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探索和积极贡献,并结合新时期对全体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德为先,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二是要以学为本,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以干为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组织。希望东大青年在新征程上行动起来,把“小我”的青春奋斗融入“大我”的时代洪流之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勉励广大东大学子要当好“领头雁”“排头兵”,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大会代表先后听取并审议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及主席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以无记名的形式进行了投票,选举产生了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和主席。

       最终,王政、王婉婷、邢梦笛、孙秀宗、李欣遥、杨杉杉、陈冉、南一帆、郭秋月9人当选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王婉婷、邢梦迪当选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邢梦迪当选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

       下午4点,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