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PPT制作大赛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家乡的特色和魅力,从而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2月10日晚,会计学院在唯美楼208举办了PPT大赛,让同学们介绍家乡独特的美,在学校这个新的大家庭里缓解思乡之情。

       PPT大赛同学们紧紧围绕“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的主题,用生动的语言介绍自己家乡的美,活动主题深入人心,同时也能感受到自己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所带来的荣耀与自豪。比赛选手讲解自己的参赛作品,要求肢体动作、语音声调、表情神态与PPT相配合。经评委现场评分,周靖涵同学的《进“淄”赶烤也要入“博”探宝》获得一等奖,王子伊同学的《渔舟晚唱平湖风光》获得二等奖,魏怡欣同学的《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届PPT创意演讲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文化思想。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家乡悠久的历史古迹和文化内涵,陶冶情操,优化育人环境。家乡对于每个人来说有着独特的意义,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关心家乡发展,传承家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