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6

东方学子们: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三月阳春好风光,雷锋精神大发扬”,随着春风的轻拂,我们迎来了雷锋月。雷锋事迹家喻户晓,雷锋精神熠熠生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将开展“锋”华正茂,温情永传学雷锋主题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为此,特向东方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传递友爱互助好声音。“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却在我少年”。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砥砺奋进的一代人,肩负重大使命责任,我们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新时弘扬雷锋精神,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聚力。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就要立足当下奋发进取,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那样发挥作用。如此,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作为东方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坚持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学校,深入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踊跃参与雷锋知识问答、敬老院慰问、碧水蓝天清废行动等活动,在互助中感受校园温暖,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东方学院植根发芽。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三、鼓励带动身边力量 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我们要始终以饱满的激情、乐观的态度、力所能及的助人、点滴之间的奉献与持之以恒的坚守来支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积极参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带动身边力量,共同营造传递友爱、共行善举、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气,助推更多新时代雷锋的涌现。

    亲爱的东方学子们,平凡可以铸就伟大,细流势必汇成江海。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人人有责也需人人尽责,人人可为也需人人要为。我们应当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切实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内涵,将雷锋精神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布满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