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动员学生参与社区治理,为驻地城市建设做出贡献,3月7日,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走进万境社区开展社区实践活动,将社会实践活动融入大学生教育。

       活动中,同学们身穿红马甲,协助社区工作者排查楼道内杂物堆放情况,与居民耐心沟通,耐心解释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普及日常生活中的防灾减灾知识,以及火灾自救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多方面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要在楼道里 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基层志愿服务意识,助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能力,而且通过实践更深入地了解了社会生活的现实,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