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锋”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发布者:高馨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1

       春分至,万物生!春天的山财大东方学院,宛如一幅细腻且充满生机的画卷。漫步于校园的小径,春日的暖阳洒在身上倍感温暖。在这春意盎然的校园,偶尔也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画面,细小的垃圾影响了大家欣赏大好春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3月20日,我校“追锋”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碧水蓝天清废”活动,内容有“捡烟头,环保从细节开始”和“浇水有道,绿意盎然”两部分。

       在活动现场,身穿鲜艳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如同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手持垃圾袋弯腰搜寻着草地里、道路边那些被遗忘的烟头,清扫过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捡完烟头后,“追锋”志愿者们并未停歇,他们转身拿起水壶,开始为草坪和树木浇水,传递一份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绿植尽情吮吸水分,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茁壮成长。

       校学生会主席邢梦笛作为本次活动的带队人,她认为:“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爱校护校的意识。通过志愿者的努力,让废弃物无处遁形,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清新。让我们共同编织绿色生态梦想,为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绿意盎然的记忆!”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的学业和未来发展,更要关注所生活的环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园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