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业期是什么意思?择业期内就业又辞职了还算应届毕业生吗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51

来源:新浪网

    很多想考公考事业单位的考生都会对应届生身份有些迷茫,择业期是什么意思?择业期政策有哪些?择业期内就业又辞职了还算应届毕业生吗?中公教育为大家解答,预祝各位考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择业期是什么意思?

按国家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从毕业之日起两年内为择业期。择业期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以享受应届毕业生同等待遇。

  择业期政策有哪些?

  如在广东省,择业期内毕业生可以享受以下同等待遇:

  其一,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升学方面享有与应届毕业生同等的待遇,执行应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劳动及人事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其二,毕业生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按照政策回生源地派遣,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迁回生源地;毕业生离校后在择业期内落实或变更就业去向的,可办理调整改派,按照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迁移等手续。

  其三,毕业生就业后辞职(退)的,如仍在择业期限内,可选择继续参照应届毕业生的待遇规定,享受同等的待遇和政策安排。

  此外,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其它优惠扶持政策仍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择业期内就业又辞职了还算应届毕业生吗?

  以广东省为例,适用对象为在广东省内就读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广东省外就读的回粤就业广东省生源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粤就业的广东省户籍高校毕业生。

  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在广东省就业、升学方面享有与应届毕业生同等的待遇,执行应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劳动及人事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毕业生就业后辞职(退)的,如仍在择业期限内,可选择继续参照应届毕业生,享受前述项的相关待遇。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