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国聘行动”“特聘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10

 312日,山东省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国聘行动”“特聘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鲁青出席会议并部署就业工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职业学院作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持,广开就业渠道,加强不断线服务,创新工作机制,重视权益保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就业优先意识,创新就业育人理念、就业工作体系、就业培养模式、就业服务方式,加快推动就业工作改革创新。要强化组织领导、资源整合、权益维护、考核激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定期调度部署就业工作,分析实时就业状况,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采取及时、准确、有效的就业举措。
   
我校学生工作处在周工作例会向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传达了本次会议的要求。向就业工作一线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会议指示,高度重视“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就业困难,加大就业信息的推送数量。利用“就业台账”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化就业指导,特别要加大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力度。就业与育人有机结合,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