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落实“一对一”帮扶助力贫困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0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认真抓实抓好,坚持“四全、三保证、一挂钩”工作理念,建立了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体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意愿调查和就业帮扶,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拓宽学生就业形式和渠道,实现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为充分做好2022届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根据学生家庭状况,确定了254名重点帮扶对象。各学院学工办通过面谈、电话沟通等方式逐一对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期望及希望得到的帮扶措施进行了解和记录,通过开展讲座、一对一就业指导、经济援助、重点推荐招聘信息等措施进行精准就业帮扶,引导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求职计划顺利实现就业。

  

  

   毕业季来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建立了一个专门针对贫困生的毕业生就业群,定期推送招聘信息,就业岗位,就业指导等,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推送就业信息,辅导员不时打电话询问就业进度,并针对学生的个人实际专长和爱好,有针对性地给予就业指导。
   为给有志国考的学生在就业上提供一臂之力,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时转发公务员招录信息,举办线上公益讲座,传授笔试、复试的应试技巧;通过开展校企、校地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锻炼机会;对财经类学生通过ERP沙盘模拟公司运营开展实际训练。
   此外,学校还积极引导困难家庭学生调整就业期望,帮助他们自主创业。12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有志创业的学生可在此拥有创业基地,并可免费使用两年,毕业三年以内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入驻;学校还邀请150位企业家担任学生校外导师,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全程指导和帮助。
   截止5月27日,据不完全统计,该校2022届困难家庭毕业生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为69.8%,大部分困难家庭毕业生通过参加国考、事业编考试、研究生考试、企业招聘和自主创业等,已开始了新的人生履历。

  

    文字:王学敏 张雨  审核:江东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