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东方学院与光大集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0

 62日上午,光大永明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毛振飞、光大证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坤、光大银行泰安分行副行长王全宇等一行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座谈后,我校与光大证券济南分公司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我校党委书记范玉宝、常务副院长宋保峰、副院长王雪晨,光大永明人寿、光大证券济南营业部、光大银行泰安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会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范玉宝对光大集团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特色和发展愿景,他指出,经过17年发展,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形成了专业结构合理、办学特色鲜明,就业体系完善的的教学管理体系,搭建了政校行企合作育人平台,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实践型、应用型人才。近几年,实施学分制教学,适应经济结构转型发展需求,新上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毕业生专业契合度高,工作适应性强,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4%左右。光大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有优异的经营实力和社会声誉。山财大东方学院愿与光大集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选拔优秀学生到光大集团就业,实现校企合作双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常务副院长宋保峰指出,近年来,山财大东方学院按照“四新”建设要求,主动调整学科布局,在会计、金融等专业领域聚集了一批高水平专家教授。愿与光大集团在在学科产业对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会上,光大永明人寿总经理毛振飞介绍了光大保险业务发展历史和业务发展情况,表示,非常高兴到东方学院参观考察,对东方学院实践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印象深刻。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努力培养经济转型升级所亟需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光大证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坤介绍了光大集团和光大证券等业务发展概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更好服务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培养更多实践型、应用型优秀人才,实现教学科研与银行金融实践的有效结合,在人才培养、服务师生、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多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座谈后,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和光大证券济南分公司财富总监孙小涵代表双方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以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我校与光大集团将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专业共建、双师型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王学敏  摄影:聂圣军 

审核人:江东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