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3772

 

1、负责制定或修订我校的学籍管理文件制度,完善学籍管理流程。

2、负责学生学籍异动的管理。包括退学、休学、复学、转学、退学、转专业、变更学籍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学籍异动的审核与实施,组织学业预警制度的建立与实施。

3、负责本、专科学生的各类电子注册工作。包括每年新生学籍注册、在校生学年注册及毕业生学历注册、学位上报和毕业生图像信息的采集、核对、管理工作等。

4、负责审核全校本、专科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核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5、负责办理毕业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学生证和学历证明,以及出具在校生学籍证明、毕业生毕业证明等相应的证明书。

6、学生学习成绩管理。包括组织各系部进行成绩的录入、校对、学生成绩数据库的管理,学生网上成绩查询及成绩证明,各类考试成绩单归档工作等。

7、本、专科学生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的管理工作。

8、负责学信网、学位网、教务管理系统相关数据的日常维护、统计和上报;相关文件、资料的管理归档工作。

9、做好学生人数统计、“高基表”等学籍报表的填报;

10、竭诚做好学籍服务与管理,接待来信来访,回应学生申诉,处理有关学籍问题。

11、处理其他学籍相关事宜,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