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学生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615日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615日上午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615日上午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615日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615日下午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615日下午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报名时间安排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3151400

32114:00

考生网上报名

322900

32917:00

考生网上缴费

322900

33017:00

笔试准考证打印

67900

61517:00

三、报名工作要求

(一)笔试报名资格

1.我校学生仅限在本校报名,不得在其他考点报考;同时我校不接收校外考生报名。

2.2023级普通本专科学生不可报名本次CET(专升本学生除外)。

3.报考CET6的考生CET4成绩必须达到425分及以上。

4.按照“先报先得,额满截止”原则,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在考位容量报满后,考生可选择提交“候补”申请,系统将按申请先后顺序自动排序,依次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能否候补成功,取决于是否有考位空出、空出数量及候补顺序。候补成功后,系统将短信通知考生缴费。

5.报名成功的考生要珍惜本次考试机会,按时参加考试。

四、报名办法和程序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用户”,输入电子邮箱地址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地址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如考生已有账号无需重新注册。

本次报名启用“手机验证码登录报名平台”与“身份证实名验证”双重安全检测功能,如果考生未使用本人手机注册或身份证被他人占用,将无法进行报名并需进行“人工验证”,时间可能较长。为确保顺利、快速报名,请考生(特别是首次报考),在报名前完成报名网站(https://passport.neea.edu.cn)用户注册及手机验证,以免耽误报名。如考生发现个人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被占用的情况,请尽早完成手持证件照上传核验工作。

(二)登录通行证账号

考生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31514:00-3211400)

因采用教育部统一网上报名的形式,请考生务必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误,考生可在报名网站自行复核,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线下复核申请。请同学们务必按时完成资格(学籍信息和照片)确认与复核工作,逾期不能进行信息修改。不按期完成确认与复核工作所造成的后果,考生自负。

(四)选择报考科目级别和提交信息

考生确认信息无误后进入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科目和级别并提交。

(五)网上缴费

1.缴费方法。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

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

2.收费依据。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号)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32元。

(六)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流程优化,在登录报名网站后要先选择考点所在省份。

2.认真核对本人信息。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重试。

3.报名参加CET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报名缴费成功后,本校报名结束前向学校提出正式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应包括本人基本信息、残疾情况、所申请的合理便利以及需自带物品等(签字需考生手签),并提供本人的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及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扫描件)。如由法定监护人代办,还应提供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及联系方式等。

4.纸质成绩报告单依考生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应在考点规定时间内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5.准考证打印: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快速打印”打印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亓老师;咨询电话:5397728


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20243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