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获批“数字经济”等6个本专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职业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管理工作的通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3年申请增设的“数字经济”本科专业和“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大数据与会计”等5个专科专业全部获批,同时撤销了“投资学”本科专业。

  

  

本次专业调整,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提升学校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为导向,不断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积极布局“四新”专业,推进“数字+”“智能+”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学科专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步打造“商工融和、以文化人”的“大商科”教育特色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新专业申报工作,在广泛调研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研究申报了新获批的6个本专科专业,涵盖了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将为学校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今后,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有效路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现代产业学院、专业特色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