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泰安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结项鉴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15日,我校2023年度泰安市社科重点课题结项鉴定会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泰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元军6位专家参加评审,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保峰出席会议。鉴定会由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院长刘庆志教授主持。经过评审,我校申报的5项成果全部通过鉴定。

  

  

  

 

  

鉴定会上,宋保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泰安市社科联多年来给予东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社科工作开展情况。  


  

王元军感谢学校对泰安市社科联工作的支持,对东方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近年来泰安市社会科学课题研究工作情况,对我校教师课题研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严”,严格遵守学术标准;第二要 “真”,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第三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对课题内容进行严格把握,认真做好专业文献的积累,提高理论素养;第四是要做到“知情明政”,了解国情、省情和泰安市情,坚持政策引领,严格思想政治要求,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具体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

专家组认真审阅相关资料,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成果汇报,对课题研究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课题优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对课题完成情况及成果水平进行鉴定。经过民主评议,认定我校立项的5项重点课题研究方法合理、研究过程逻辑清晰,符合结项要求,全部顺利结项。其中,张敏主持的《泰安市农业产业集群与农产品跨境电商协同发展机制和路径研究 》和商广慧主持的《碳金融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耦合协同及障碍因素分析——以泰安市为例》课题鉴定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