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修玲(教研室主任)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1122


姓名:吴修玲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称/职务:副教授/财政学教研室主任

职业技术资格:税务师、个税师(中级)

学历学位硕士

研究方向:财税理论与应用

主讲课程:财政学、中国税制、税法、税务会计、纳税申报模拟实训、税务模拟基础实训

1.发表的论文

1Analysis of the Influence of the New Policy of Postal Tax on Overseas Shopping2018.12EI检索。

2Study on Environmental Tax Burden and Development Countermeasures of Livestock Breeding Industry2019.02,CPCI检索。

3Study on Fiscal Measures to Promote Healthy Development of Shared Bicycle,2019.10.

4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Tax Reduction and Fee Reduction Policies Promoting the Improvement of Enterprise Development Environment,2021.09.

5)政府购买非营利性组织居家养老服务研究,《北方经贸》2015.08

6)提升我国地方政府预算透明度的策略探索,《产业与科技论坛》2016.05

7)关于我国PPP模式应用的问题探讨,《知音励志》,2016.08

8)加快推动山东省运用PPP模式的应用分析,《统计与管理》,2017.03

9)行邮税新政对海淘者的影响分析,《产业与科技论坛》,2017.07

10)营改增实施后建筑企业的税负问题实证分析-以泰安市建筑企业为例,《统计与管理》,2017.09

11)公司治理环境、内部人交易与股价崩盘风险,《财会通讯》,2020.11

12)碳中和背景下助推能源企业转型的财税措施研究——以山东省为例,《国际公关》,2021.12

2.主持研究的课题

1)主持研究2021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碳中和背景下助推山东省能源企业转型的财税措施研究(2021-YYJJ-32),在研。

2)主持研究2015年山东省教育厅课题,加快推进我省运用PPP模式的应用研究(J15WG39),结项。

3)主持研究2017年度泰安市社会科学课题,“营改增”实施后降低泰安市建筑企业的税负问题实证研究(17-YB-071 )结项。

4)主持研究2019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规划课题,促进泰安市乡村振兴的财税措施研究(19skx120),结项

5)主持研究2015年校级科研项目,政府预算公开的透明度分析(2015005)结项。

6)主持研究2016年校级科研项目,行邮税新政背景下的海淘行为选择研究(2016006)结项。

7)主持研究2017年校级科研项目,促进共享经济健康发展的财税措施研究——以共享交通工具为例(KY201704)结项。

8)主持研究2012年校级教改项目,我校财政学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结项。

3.教师个人获奖

1)2013年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比赛获得三等奖。

2)2017年参加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四届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得三等奖。

3)2019年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4)2020年获得2019-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先进个人。

5)2021年获得2021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最美教师”称号。

6)2022年参加2022“衡信杯”全国院校个税课证融通教学大赛获得三等奖。

4.指导学生比赛获奖

1)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获得二等奖。

2)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校级比赛银奖。

3)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2021年(第七届)“衡信杯”全国本科税务技能大赛获得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

4)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2021本科院校税法知识网络挑战赛获得三等奖。

5)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税务师协会主办的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获得山东省赛区二等奖。

6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2022年“衡信杯”全国本科税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7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的山东省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

8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本科院校智慧财税数字技术大赛总决赛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