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一次深刻的精神教学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65

    2020年9月24日清晨六点,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一年一度的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财税金融学院新生辅导员时刻关心学生们的状况,每天进行军训时总有辅导员老师在一旁时刻关注训练状态,一刻都不松懈。在9月26日的早操活动中,一位新生因感冒、低血糖等原因突然晕倒,在医护人员赶到之前,财税金融学院辅导员葛瑶老师沉着冷静,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及时疏散人群,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使用现有设备给晕倒新生做了检查,并及时将其送医。针对此情况,新生辅导员老师更是提高重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补充体力、解散后及时就餐。葛瑶老师迅速且及时的反应是财税金融学院广大老师群体时刻谨记于心的爱学生、护学生的师德的体现。
    几天的军训生活,让学生们从一开始的迷茫,逐渐变得积极、坚定、有担当,身体健康素质、心理状态都变得越来越好。经过几天的相处,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也变得熟悉起来,在各种考验团结协作的军训活动中,各个连队皆有优异的表现。叠军被、整理内务、早操锻炼等任务项目也潜移默化地将同学们的生活训练地更加规范。
    “学生事,无小事”,相信我校老师这种心系学生的工作态度会带给东大学子更多的归属感、安全感,而爱生如子的老师也更能培养出有信念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青年一代。

   


    撰稿:王涵   通讯员: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