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芳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4月19日,财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国际报告厅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晓同志参加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财税金融学院学生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共同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民族独立”到“人民解放”到“国富民强”的过程:述往思来,坚守为国为民初心;继往开来,鼓舞攻坚克难勇气;鉴往知来,锤炼过硬本领作风。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通过具体的举措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把学习体会和心得充分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