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在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23


    1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创业排名赛落下帷幕。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708支队伍参赛,其中国际商学院选派的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实践能力获得佳绩。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刘金超、邵志鹏、祝家敏组成的“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一队”获得全国团体特等奖,孟子怡、李文龙、赵文魁组成的“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二队”获得全国团体三等奖。国际商学院顾超、李萍、刘迪、甄程成四位老师对参赛学生提供了全程指导。此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学术素养,增强了职业自信和荣誉感,促进了学科发展和实验实践教学水平的进步,为实践教学工作和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