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4

  

    “百年风华正青春,红色薪火永相传”。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厚植爱国思想,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30日下午1330分在唯美楼5306教室开展红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纪录片《冰血长津湖》,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连国伟、辅导员王颖冰以及78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纪录片《冰血长津湖》用黑白影像记录了一段难忘的历史。抗美援朝期间,在零下35摄氏度的长津湖,装备水平严重落后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美军展开殊死战斗。英雄的志愿军第九兵团经受住了生命极限的考验,在常人难以想象的极限环境中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最终取得了胜利,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这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以血肉之躯换来了今天和平与安宁。“用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不仅仅是一句歌词,在纪录片《冰血长津湖》中,在我党的奋斗历程中,这一直是一种不朽的精神。大家表示要应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红色精神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