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异的大学生,推动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请积极做好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工作,进一步扩大参赛规模,保证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和后续宣传表彰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本竞赛面向高校各类学习英语的大学生,可自愿报名参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

二、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报名,班级负责人填写好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大一大二两个年级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将报名表交给英语老师(读写课老师);大三大四非英语专业以及专升本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交给彭修洁老师(坤元楼50118264170570);英语专业所有年级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交给单君老师(坤元楼50113583853732)。

    报名表上交时间截止到202234日。

三、大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四、竞赛时间

    1、初赛时间为2022417日上午900--1100,考场安排在本校。

    2、决赛时间为2022515日上午900--1100,考场另行通知。

五、竞赛经费

   根据大赛简章要求,本次竞赛全部收费为每人50.00元。

六、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按照大赛简章要求,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学校参赛人数的30‰50‰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ABCD四类比赛每个类别的参赛人数不足167人,但不低于100人的可以由一名学生参加决赛。

    2.获奖证书:全国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期间向每一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参赛证书。

    3.其他奖励:根据学校的学科竞赛奖励制度,获奖学生还会获得学校相应的奖励。

  

  

                                                                                               国际商学院

                                                                                             20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