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承办学校第八届商务英语大赛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18号晚,国际商学院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十三届学术科技节闭幕式暨第八届商务英语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有12位选手参加比赛。学生工作处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给获奖同学颁奖。

     李之帅同学的演讲观点明确,立意新奇,将商务管理的要领用鲜活的例子加以圈点,自信的临场气势为他搏得了一众喝彩。

     范雯妃同学则是以网络购物为出发点,清晰地架构了一个现代青年人消费观蓝图,演讲慷慨激昂,活力满满,惊艳四座。

     卢胡兰同学更多地是发表了自己所接触认知的信息化现代世界,演讲细腻冷静,认真严谨,引人深思。

     陈怡瑄同学则是用流利的英语,简洁大方地介绍了现代化独有的支付方式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姜妃同学注重对市场变迁这一观点的阐述,对原生产业和后来居上的中外合资企业分别进行了论述,仪态大方,赢得了一片掌声。

  

  

     王雪雯从产品包装切入娓娓道来,整合了集外观、文字、插画、营销手段、代言人影响力等方面对于销售市场的受限性的packing culture

     田圆圆同学巧妙地借用了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丝路文化”,提出商务合作理应“和平共创,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观点,声情并茂,发人深省。

     张博文同学则把艺术与商业结合,让中国美触碰商业灵魂,以商为媒,传播传统文化,字字珠玑,委婉动人,深深打动了听众。

     王晓琴同学客观地用数据讲述了现代商业模式的具体客观形象,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把演讲的思想感情都表现了出来。

     李云逸同学用流利的英语概述商业与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配合背景音乐,将演讲节奏把握精准到位,抑扬顿挫,起伏有序。

  

  

     刘一杉同学把商业商务上升到世界层面,指出国家之间的合作需要商圈去带动,指向“物流全球化”这一观点,其演讲大气磅礴,流利的口语以及突出的现场驾驭能力给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瞿岩璎同学将目光锁定在商品特点上,提出“推销一瓶可乐不能看顾客想不想喝,而是如何让顾客口渴”这一新奇看法,眼神与观众的互动,语气的转变,让观众深陷其思辨逻辑。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沉着冷静,仪态大方,演讲风格各具特色。有的慷慨激昂,活力满满,惊艳四座;有的细腻理性,认真严谨,引人深思;有的轻松愉快,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参赛者们深情的演绎,流利的口语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追逐英语浪潮,勇攀商务高峰。本次商务英语大赛为所有爱好英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增强了大家英语自主学习的能力。

附:第八届国际商务英语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一杉

二等奖:李之帅  王雪雯

三等奖:卢胡兰  田园园  瞿岩璎

优秀奖:范斐妃  陈怡瑄  姜妃  张博文  王晓琴  李云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