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社区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诈骗意识,帮助社区居民守好“钱袋子”,318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国际商学院“星光筑梦”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岱岳区粥店街道滨河社区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并根据各种案例警示社区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志愿者们重点围绕如何有效预防诈骗,让社区居民谨记“防骗十招”、八个“凡是”的口诀,提醒大家增强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进一步提高识诈反诈、自我防范及金融风险识别的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可贪一时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这一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防诈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诈,人人都懂防诈”的浓厚宣传氛围,也进一步普及了金融知识。下一步,国际商学院志愿服务协会将继续在社区内开展此类活动,为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金融环境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