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教师参加2024山东跨境电商培育行动启动大会

发布者:翟晓文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19日,国际商学院林小意老师了参加在济南举办的“2024山东特色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行动启动大会”。本次活动由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来自山东省商务厅、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及跨境电商企业,ShopeeLazada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高校等4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省商务厅王红副厅长回顾了我省依托制造业优势持续开展山东特色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行动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跨境电商在引领山东制造品牌化、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打造外贸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将进一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山东将以“跨境电商+产业带”为抓手,着力做强服务链,助力跨境电商链条跑得更顺畅更高效。山东特色产业带跨境电商培育行动是“跨境电商+产业带”模式的重要实践项目之一。今年,将围绕汽配、五金、家居等10个产业带,通过龙头培育、专业培训、选品对接等多种形式,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跨境电商主体规模,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在跨境电商托管模式交流“汇”环节,ShopeeLazada、阿里巴巴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TEMUSHEIN等七大跨境电商托管平台分享全托管、半托管模式的特点与优势,并与跨境卖家进行了现场对接。

     国际商学院是山东省跨境电商协会成员单位。近年来,学院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山东省跨境电商协会和各地商务部门主办的跨境电商论坛等活动,积极强化学院与跨境电商产业的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