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205发布时间:2005-10-25

   

    2005年10月25日下午,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教授来我院在多功能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成才与德育”的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 田教授结合当今成才热、成功热的现象告诫在座大学生要认清时代背景,他引用了江泽民同志的三句话精辟概括21世纪的时代特征: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已见端倪,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田教授指出21世纪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四大挑战及要求:面向世界,具有世界眼光,同时保持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增强道德观念,自立意识;培养诚信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学会选择、分辨、统计有效信息。
  田教授针对当今青少年普遍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对大学生提出了成为创新人才的具体要求。田教授还从当前学生思想教育实际出发,指出大学生思想教育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指明了大学生思想发展的趋势和教育工作者的任务。他还通过刘翔、邓朴方、巩俐、比尔·盖茨等在各个方面有所建树的成功人士的事例,阐述了环境对成才的影响。
    田教授的报告亲切自然,生动形象,话题贯穿中外传承古今,使我院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为同学们健康成才作出了相当重要的指导。
    我院常务副院长徐思生主持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