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华教授为国际商务系同学作精彩学术报告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298发布时间:2005-12-10
 12月20日上午,国际商务系主任朱庆华教授在综合楼512室为该系同学们作了题为“中国对外反倾销十年回顾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1997年中国制定了首部反倾销法规,并首次对进口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10年来中国共发起反倾销调查40余起。朱教授从倾销的性质、反倾销规则、中国反倾销法的制定及实施效果等方面全方位地分析了我国对进口产品实施反倾销的情况,剖析了反倾销措施保护国内进口竞争产业的作用以及对下游产业的不利影响,提出了借鉴国外经验在我国反倾销过程中维护公共利益的具体建议。朱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使在座的同学们明白了我国反倾销政策的现状的发展趋势,同时对自己所学的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产生了更强的兴趣与求知欲。
    会后,许多同学均表示希望再次聆听如此专业的讲座,等多地了解前沿的国贸知识。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