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从认识自我开始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489发布时间:2006-11-16
11月16日,题为 “精彩人生从认识自我开始”的专题报告会在我院综合楼512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由山东财政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永刚教授主讲。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观众掌声如雷,场面热烈。李教授幽默诙谐、声情并茂的演讲把报告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首先,李教授从自我认识、自我评估、自我认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具体展开。他指出:一、认识自我是塑造精彩人生的前提。分别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理性自我、社会自我各个方面认识自己,告诫我们要悦纳自我,控制自我;我们应看中自己到哪里去,而不是从哪里来。李教授用“你比想象的更美好”这句话来激励我们找到真正的自我。二、要恰当评估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认识自己的真实时刻。三、认定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并从含义、核心理念、塑造自己的品牌方法等方面为我们指明了人生的追求方向。随后,同学们与李教授积极交流,李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使全场呈现出活跃、高涨的氛围。最后,李教授以诗朗诵《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结束了他的演讲。

   本次报告会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提高了学生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决心。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明确了目标,增强了自信,坚定了信念,同时也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的重大。很多学生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引导学生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